AQIU

像大树一样

遇雨

蒲唐only  带一点纬钧 

我终于更了 

——————chapter.3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“嘉南苑站到了,下车的乘客请往后门走。” 

 

蒲熠星悠哉悠哉地走下公交车,戴上一只耳机拨通了周峻纬的电话,另一只耳机线被他捏在手里甩来甩去。 

 

嘴里还叼着一支快要吃完的香草味雪糕,见电话通了,便随手拔出雪糕棍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,含糊又不输气势的说道:“周大爷你好大的架子,叫我来你家帮忙都不出来迎接一下。” 

 

“呦,蒲大哥居然这么早就到了,我和老齐还在超市买东西,要不你先进去?” 

 

“不是说帮小齐搬去你家吗,你们咋跑到超市去了?” 

蒲熠星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发梢,看见附近没有车便向前走着。 

 

“这不是给他置办一些生活用品嘛,顺便买点吃的,你先去我家,等搬家公司来了咱们再一起搬。” 

 

“行吧,把你家密码告诉我。” 

 

“你找得到地方吗?” 

 

“废话,快说密码” 

 

电话那头刻意压低了声音,语气有些不自然的说道:“是老齐生日。” 

说完还轻咳了一声。 

 

万恶的小情侣啊。 

蒲熠星腹诽着。 

 

挂断电话,他已经上了电梯,打开音乐播放器,随手点了一首歌便轻声哼着。 

 

蒲熠星揉了揉被太阳烘得有些发软的发丝,靠在电梯的角落,脚尖跟着音乐节奏轻轻地点着地,只发出不易被察觉的声响。 

 

九楼到了,蒲熠星出了电梯,面前是一扇黑色的门。 

 

这应该就是他家吧,我记得上次来还说他家这扇门黑得发亮,都可以当镜子了。 

蒲熠星想。 

 

9——4——0——4——1——3 

 

“密码错误” 

蒲熠星用舌头顶了顶口腔内壁,以为是自己点错了,换了个姿势重新输入。 

 

 

屋内的唐九洲在沙发上窝着刷微博,听见自家门口传来输密码的声音,浑身一颤,吓得手机都掉在了地上,慌忙捡起手机便在拨号栏打出“110”。 

他蹑手蹑脚地往门口走去,手指悬在离拨号键近乎一厘米的位置。 

 

朝猫眼看去,门外的人生着一张俊俏的脸,眉头簇着,赫然是一副懊恼的神色。 

 

等等,这是…… 

蒲熠星!? 

 

唐九洲提上来的一口气终于散了去,想都没想便拉开了门。 

 

蒲熠星被突然打开的门吓了一跳,打了个趔趄,还是重心不稳地向前倒去。 

 

唐九洲被香草的气息撞了个满怀。 

 

倒在唐九洲身上的前一秒,蒲熠星对这突如其来的变动只有一个解释:他 认 错 门 了 

 

 

周峻纬和齐思钧出了电梯门时看到的便是这一幕——他们的好朋友蒲熠星居然趴在别人身上白!日!宣!淫! 

 

 

…… 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 

 

周峻纬笑得瘫倒在沙发上,右手还不住地拍打着蒲熠星的肩膀。 

后者嫌弃地挪开周峻纬的手,眼神在唐九洲身上飘忽不定。 

 

“所以你这是闯了唐九洲的地盘,还把人家的鼻子给撞淤青了?” 

齐思钧打开药箱,朝背后的蒲熠星说道。 

 

蒲熠星没有否认,揉了揉自己通红的额角,看着齐思钧在唐九洲的鼻梁上贴了一只创可贴。 

 

上面还印着兔子图案。 

怪可爱的。 

 

唐九洲皱了皱鼻子,显然是不太适应创可贴的存在。手指扣着衣角,略有局促道:“没有啦,主要还是我开门太急了才会和蒲学长撞到的。” 

 

饶是第一次见面,齐思钧也改不了自己刻进DNA里的妈气,拉着唐九洲的手,语重心长地科普着独居人士遇险的案例,劝诫唐九洲不要给蒲熠星这种看着就危险的人开门。 

 

蒲熠星腹诽着:明明你这样的看起来更危险。 

 

 

一阵突兀的铃声打断了齐思钧的喋喋不休,周峻纬应了几声便挂断了电话,看着齐思钧挑了下眉。 

 

齐思钧了然,对唐九洲三言两语便解释了他们现在要去楼下搬箱子,让他好好待着,晚上叫他去周峻纬家一起吃饭。 

 

蒲熠星略显做作地表示自己是病患,搬不了箱子,谁承想齐思钧居然以回锅肉要挟他。 

 

区区回锅肉? 

 

 

好吧,很难不妥协,谁让齐思钧做的回锅肉太好吃。 

 

 

走进玄关的一瞬间,蒲熠星看着黑色门中映着的自己,嘴角抽搐了一下,然后快步跟上了周峻纬的步伐。 

 

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晚风却并不张扬,只徐徐吹过树梢,还夹杂着太阳并未带走的细碎暖意。 

 

蒲熠星两手环着一只大箱子,步履艰难地走进了电梯,怀里的物什突然变得更重了,他发觉奇怪,放下了箱子,直起身来,只见一只印着兔子图案的创可贴出现在眼前。 

 

是唐九洲。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我更了我更了我更了 

又是我甄短小 

哈哈哈箱子变得更重这个灵感源于🍬搬床垫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